来自网页,仅供参考,祝你成功
上周对我们全校每位师生来说是快乐而充实的一周,是这个学期中最特殊的一周,学校安排的德育展示周,许多工作接踵而至,但可喜的是我们都完成得不错。在这周里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周一下午做一个智慧的班主任论坛,周二德育小课题开课,心理健康沙龙。周二周三市音乐优质课评比在我校进行,周三1-3年级的口算,计算比赛,学校一日行为规范大检阅;周四上午501班,402班街道中队活动观摩,中午爱心拍卖会,下午快乐游戏展示及爱心跳蚤市场等。虽然这一周中老师和同学们都忙忙碌碌很辛苦,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各个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很高,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脸上充满了快乐和幸福感。
在值周过程中我们还发现,尽管上周天气特别寒冷,但同学们傲霜斗雪,不怕严寒仍能按时上学,到校后在教室里能认真早读。课间和午间各班同学能在操场和走廊上有秩序地进行跳长绳、踢毽子等体育活动。拾金不昧的同学也不少,205班8号捡到一元六角,206班40号捡到一元等都上交到了值周班。
在值周过程中,我们也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地方,1、校园内的卫生情况不容乐观,两次突击检查,好多班级的教室和包干区内有纸团,可见同学们随地扔拉圾的现象还存在。2、早上到校时,同学们向值周老师脱帽行礼的越来越少了。可能是天气冷的原因,同学们把手插在裤袋里,不愿伸出来。……不足的地方有很多,希望大家能迎难而上,逐一改进,努力做到最好!
存在不足的地方
1、学习方面
① 同学们到校时间都很早,但是我们没有把早晨这段黄金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有部分班级的同学早晨到校后,不能自觉的读书,有闲谈的、有在楼道内追逐的、还有在校园里乱转的……我们要求班主任老师要早到校,勤跟班。组织好本班学生的早读,向早晨有限的时光要质量,要效益,从而实现友好小学早读的有效性。
② 我们要千方百计教学生会学,乐学,这样方能学会,学精,吃透。如果今天我们贻误、错过了教育孩子的绝好机会和难得契机,那我们何以安顿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那份对职业生涯的炽热情怀呢!
2、纪律方面
① 各班要加强对本班学生的常规教育及日常管理。严禁学生在课间大吵大闹;开言动语要文明,身体力行要贯彻;不能以大欺小(本周发现有大班学生欺负小班同学的现象)。
② 上下楼梯要轻轻走路,注意安全。我们学校里从去年开学一直强调这方面的要求,但是为什么教育效果老是不明显!时常在楼道内发现有狂奔的学生。各班应该再在这方面强调学生“学会走路”!
3、卫生方面
教室和都要保持清洁。教室内的桌椅也不能乱摆放。低年级的学生尤其要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和要求。
,天寒地冻,但我们也不能忘记了学生的要求。在确保在保暖的前提下,要勤洗手,勤洗衣,勤洗脖子,勤剪指甲,勤理发。始终保持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活泼气质。
一、在学习上,比起第一学期有了很大的进步,各次测验的成绩也明显比以前有所提高。上个学期由于是刚来到崭新的大学校园,对这里的情况很不熟悉,特别是这里的上课时间,每节课是五十分钟,挺不习惯,经常坐不住,弄到每节课的最后几分钟都不自觉地分神,浪费了不少时间。经过上个学期的适应,这个学期基本上都可以习惯了这个学习时间制度,保证每堂课都认真听好听足。还有在阅读课外书的数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不但坚持每个星期看至少两本专业书以上,还坚持每次看完之后就写下读后感,将重要的知识点记下来,使自己以后有时间就经常打开来看看。在做作业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业就自己做,不抄袭不作弊,至于写论文的作业就借助课外资料,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在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抓紧时间阅读各方面的书本知识,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从而多方面的考虑问题,避免片面看问题,养成不好的思考习惯。还有要说的一点就是选修课,这个学期我选修了房地产管理这门课程,这门课程属于经济管理系的内容,但由于我对这方面的兴趣比较浓,因此就报了来读。通过这个选修课,我大概了解到我国目前房地产的形势和基本的房地产知识,有一个比较概括的认识。我想这对我以后出来工作是有一定帮助的,毕竟在现代这个社会,掌握一定的经济知识是很必要的,房地产所介绍推销技巧,对于各个行业都是有用的。即使我以后不从事这个行业,我相信我都可以从这里得到一定的启发,起码在如何与人打交道上能够有个了解。在学习上,我认为还有一样东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我以前对学习的态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过扯过”,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开始养成一种谦虚、勤问的。因为我知道学习上的东西来不了弄虚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绝不能不懂装懂!要想在学问上有所成就,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例子都证明了只要保持这两种才行。所以,我一有问题就问同学和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即使是朋友我也是这样,因为说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想道理就在这里。
二、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和睦共处,互帮互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 宿舍是一个大集体,八个人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这就需要大家互相理解和迁就,只有这样才能和好相处,为我们的学习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这个方面我们宿舍就做得比较好。我初中就已经到外面读书,因此很早就过着一种集体生活,所以我比较会理解别人,当然,我们宿舍的融洽和谐关系还很大归属于我们每一个宿友。可是最我我觉得自豪的是,进大学以来,我从来没有一次光顾洗衣部,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我也坚持自己洗衣服,不给自己偷懒的机会。因为我知道惰性这样东西是培养出来的,只要不给它一次机会,它就永远没有可能成为现实中的东西了。还有的是,我在生活中,始终保持干净的作风,做到勤清洁,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在娱乐上,我觉得我收获最大就是学会了游泳,其次就是在娱乐的基础上增强了体质。这个学期学校规定要进行游泳考试,这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大挑战。因为我从小到大都不会游泳的,所以我打从心里觉得害怕和担心。不过经过老师的悉心教导和我自己的勤奋锻炼,我终于成功通过了这次考试。其次,我们每天下午都有很多体育活动,其中有跑步、打篮球、踢足球、打羽毛球等等,我就约几个朋友一起去跑跑步,虽然运动量不是很大,但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好方法,更是一种娱乐!现在我觉得我的已经增强了很多,不再象以前那样经常觉得很累,我想这是我在娱乐上的又一重大收获。
纵上所述,虽然我在这个学期有了一定的进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点,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问题。例如,我在这个学期请假比较多,有些时候交作业不是很按时,利用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时间不是很合理。人们常说,大学的生活是异常轻松和自由的,我也觉得的确是这样。但时间总是宝贵的,我不想成为虚度光阴的人,不想自己在老的时候后悔自己这样浪费时间。为了改正我以上不珍惜时间的缺点,我决定给自己制定以下一些措施,以便更好的督促自己。具体包括这几点:
(1) 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允许自己请假,而且一个学期的请假节数不超过5节;
(2) 星期六和星期日尽量多到图书馆去看书,还要多到一些城市去看看,增长自己的见闻;
(3) 在老师布置作业五天内必须完成,当然论文除外了;
(4) 每天晚上不能超过十二点睡觉,要保证充足的精力上第二天的课,防止出现上课时打磕睡的情况;
总之,我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不能再浪费一分一秒,特别是在星期天的时间里,要及时总结归纳一周里学的东西,作好笔记。针对自己的专业,多到图书馆看专业书和案例,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增加看问题的深度,同时还要多跟任课老师沟通,不懂就问,戒除害羞的习惯。大学生活是很宝贵的,我不愿意平平淡淡地过这几年,我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读书机会,努力读书,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丰富美丽的色彩。
通过这五天的值周,发现学校还存在五大陋习:校服、校牌、红领巾的佩戴不够全面,课间操不够整齐,眼保健操有人没做好,早餐浪费不少,不够好。
先来说说校服校牌及红领巾的佩戴,全校大约只有75%的穿了校服,大部分的没有系红领巾,有的只是带了红领巾标志,甚至还有的同学还会欺骗值周生,还有的一口气就冲过去了,甚至还撞人。
课间操时队伍不够整齐,有的班人数不够,还有说话的,有些动作不到位。
眼保健操有的没有闭眼,有的甚至没有做,还有些同学在吵闹。显得不安静。
早餐浪费现象很严重,有的同学还把早餐乱扔,即浪费了粮食又破坏了卫生。
最后就是整个校园保持得不够好,有的清扫不够彻底,随处可见纸张等垃圾。
总之,我发现学校的陋习还真不少,希望同学们能改改。
小学值周工作总结表
时间: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合计 天
带班领导: 值周教师:
值周学生:
带班领导工作制度:
1、每天上下午提前30分钟到校,负责处理学校当天的事情和偶发事件。
2、监督值周教师、值周学生的工作。
3、负责检查、登记教职员工的出勤情况。
4、负责检查各班课间操场上、上操、放学清校及上下学情况,维护学校纪律,纠正、处理违规现象及发生的事故。每周五放学前与下周带班领导办好交接手续。
5、值周完毕,组织好本周工作的总结,及当周纪律、卫生红旗的评比。
值周教师工作制度:
1、每天上下午提前30分钟到校,负责安排好学生的值周工作。
2、统计好当天的纪律卫生分数,及时向各中队反馈,并负责处理好当天学生中出现的问题。
3、检查学生早(午)读、早操、课间楼道、放学清校情况,维护学校纪律,纠正、处理违规现象及发生的事故。
4、有重大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每周五放学前与下周值日教师办好交接手续。
5、值周完毕,组织学生进行本周工作的总结及当周纪律、卫生红旗的评比。
值周学生制度:
1、依时负责地参加值日工作,按值周教师分配的值周任务和地点值周。
2、课前、课间、课后在各值勤点巡视,纠正、处理违规现象及发生的事故。
3、针对当天的打分情况同值周教师沟通,并及时向各中队反馈。每周五放学前与下周值日学生办好交接手续。
当周优点:
当周缺点:
纪律红旗
卫生红旗
备注
1——3年级
4——6年级
带班领导签字: 值周教师签字:
值周学生(组长)签字:
有前途。因为进修班是脱产学习一年。在一年的课程里面基本压缩了本科4年的专业课程,老师也都是很优秀的老师。
第一学期除分别开设短篇分析课和表演课(即选表演课就不能选短片课)外,其他课程都是大班教学。
第一学期,表演班排演话剧作为作业,短片班应该是写小论文作为作业吧(这个不是特别清楚)第二学期全班同学都有机会拍摄10分钟左右的短片作为毕业作品,不是硬性的,只要愿意拍学校就会给你提供器材,但是器材的提供是有限的,鉴于这一点,一半左右的同学都会自己拿好一点的器材拍摄作品。
针对这个问题要分三点来回答
一,学生的水平
题主指的是书法家教,那是一对一上门指导,如果是零基础大班孩子,教起来容易些。一张白纸容易画些,只要老师别瞎教瞎画。要是别的写字老师教过,学校老师讲过书写方面的知识。这教起来有点头大,坐姿握笔运笔都养成习惯了,每个老师教写字的方法各有不同,要调整过来有点难。当然有点基础,在领会和改正方面是有优势的。
二,老师的水平
作为老师,有一定的书法基本功那是必须的,起码写的不算难看。掌握一些书法史和书法理论,对汉字的起源和演变要有一定的了解。现在有些家长挺看重有没有这证那证的,是不是书鞋会员,这么说吧,书鞋和足鞋,是大多数网友都要求取缔的玩意。当然有部分入会的书写高手是有一定水平的。现在的书坛,没有书法家,最高档次不过是:描画笔划的书匠和懂书法的书写高手。所以,老师选择很重要,这不能看名气,如今的所谓名气是可以包装出来的。王羲之的老师是卫夫人,卫夫人师承钟繇,钟繇老师是蔡文姬,蔡文姬师承老爸蔡邕,蔡邕师事于太傅胡广,胡广书法如何师承是谁这没人知道。据说蔡邕见工匠用扫帚沾石灰白粉在墙上写字,得到启发,从而创造了“飞白书”。这说明师承很重要,但又不是很有必要。高手在民间,选择老师选的是明白正确教学方法的人,而不是有一堆头衔光环的所谓名人名家。
三,教学的方法
写字三分靠天赋、三分在老师、四分在孩子。有天赋的孩子,不怎么说教,写的就规矩到位。没天赋的孩子,再怎么手把手教,说的口吐白沫、喉咙冒火,那写的还是歪歪斜斜鬼画符。这类天赋欠缺孩子,就是王羲之再世来教也束手无策。说实话,再怎么学和练也是白搭。
写的好不一定教的好,教的好的,不一定写的好。这话有点道理的。有些老师自己字写的很有水平,但孩子学了多年还是没长进,不是孩子没天赋,是老师没有办法讲出自己的书写方法,讲出来的东西可能都是错的。有些老师字写的好,不如说描画的好,是属于书匠字匠。在外行人看来,这字写的漂亮,是书法家的水平。在内行人眼里,其实有很多书法毛病和瑕疵。
书法是门手艺,是眼脑手协调一致的技术,有些技巧只能意会很难言传。古人留下的书写方法汗牛充栋,但能充分理解的凤毛麟角。
书法这玩意是小众艺术,几千年来都是皇帝高官有钱人玩的,看看那些古代书法大家,大都身份与众不同。你一个无名平凡之人写的再好,也不可能有机会名满天下的。
现在不同了,自媒体风起云涌,只要你有俩下子,懂得忽悠包装宣传,因为真正懂书法的家长可以说千里挑一,你教错写错没有几个人知道,所以你就是大师,你就可以开门收徒赚钱。现在那些卖教材、卖视频、搞加盟的大都是在瞎搞。
作为家长,很少是从为孩子将来成为书法家的角度,来让孩子学练字的,大多数只是让孩子写的字,能方正规范漂亮些,家长有面子,孩子有自信,在考卷上能加分。所以对老师的选择无所适从,经常换老师换培训机构,这对孩子是种折磨和浪费时间。换个老师差不多换个洗脑过程,会让孩子搞不清方向。
在实际的教学中,每个老师的教学方法都不会完全一样,当然那种加盟的按视频课件教的是差不多一样的,那是照本宣科,你不懂书法没关系,去他们总部培训个十天半月,也可以去装模作样去教孩子如何如何。
老师的教学方法是否得当?孩子能不能听明白?听明白了能不能写出效果?写不出效果问题在哪里?该如何调整?这看看简单,做起来挺难。孩子们一般都是脑子里搞懂了,眼睛里也看明白了,嘴巴说起来也对了,但那只手不听指挥就是写不好。这怎么办?练,不间断练,熟能生巧。师傅迎进门,修行靠个人。老师可以教你怎么写,但不能代替你来写,所以讲四分在孩子。
别信书法可以速成,那是忽悠傻瓜的。把字写好有书法味道,起码练个3年。每个孩子领会能力各不相同,所以要因人施教,要引导孩子自己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也就是多看、多学、多练、多悟!
综上所述,一个合格的书法老师必须具备四个条件:专业、专心、用心、负责!
25年教龄的杭州大学副教授转行做快递引起今日头条上很多朋友关注并参与讨论,笔者也是其中之一。
现在借回答这个问题把大家需要了解的信息归纳一下。
一、杭州大学已不存在,江副教授应为杭州某大学副教授,具体学校不详。他在该校教授大学英语,很可能是公共英语。笔者学英语专业出身,现在也有学生在念英语专业,交流时从来没听到他们说有时间“呼呼大睡”的。
二、他工龄25,现年45岁,不知道毕业何校何时? 如果45是周岁,那他这个年龄很可能师范大专毕业,初始学历低,大学副教授估计是他最高职称。
三、他转行干快递,并不是辞职,而是停薪留职,这两者区别很大。另外,他快递名叫“菜鸟驿站”,据说手下所雇工人一个月工资7、8千元,那他就不是快递员,而是老板。
四、学生呼呼大睡他教得没有成就感是他的一个说法,但应该不是主因。菜鸟驿站生意好,父母年纪大,不太干得来。他教书可能没劲了,就办理停薪留职。可能这两年里他一直有这想法,最终实施。(菜鸟驿站两三年前开始办的)
如果笔者有这个机会,也会心动,但不可能行动,因为都到了快知天命的年龄了,折腾不起,想必这辈子没机会做老板了😄😄😄😄。而且,即使只从高一带起,笔者也希望自己有机会陪他们高三冲刺,高考那天能亲自送他们进入考场。
对江副教授的个人行为不与置评。他也没错,学生教得没劲,能多帮帮父母,又多赚钱,何乐而不为?各取所需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