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正常。原因如下:
其一,重点大学学生普遍基础较好,学习能力强,求知欲望强,敢于挑战自我。正因如此,重点大学学生的学习竞争比高中更激烈。
其二,重点大学学生就业的单位普遍对职员的综合素质要求挺高,对重点大学生在校的学业成绩与表现都有要求。因此,重点大学学生的学习会比高中更苦,挺正常。
其三,当今社会,高薪、社会福利好的单位招聘,都对能力要求挺高。如果进入重点大学,不好好学习,很可能连文凭都拿不到手,更别谈找到好的工作单位。这是由于现在大学管理更加规范,对毕业论文的要求更严格,如果在大学不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很可能4年之后,连个重点大学的文凭都拿不到手。
其四,当今社会,就业难,找个好单位更难。重点大学学生,为了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单位,在大学里拼命学习,争取掌握过硬本领,以便将来在工作中大展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