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月前,我刚经历了转正答辩,这是我职业生涯中转正答辩表现最好的一次。在我之前经历的几家公司中,转正的流程各不相同,我将它们为主动式和被动式。这里的被动式指的是:公司是主动方,我们是被动方。公司方面派出我的直属领导在HR的陪同下(或者没有HR),找我当面谈话,对我入职以来的工作进行评价,并告知我是否可以转正,在签个字什么的。这种被动式的转正,也挺好。我们不用多余费心,做好事情,静待结果即可。
我这一次的答辩就是主动式的答辩,与之前的被动式相比,我需要主动出击。我需要写转正答辩PPT,阐述自己的工作情况,表现自己,说服别人,为自己赢得顺利转正的结果。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对于普片不是很擅长表达的程序员来说更是如此。
开题答辩,分为开题报告和答辩两部分,是⽼师对学⽣研究的项⽬初期、规划阶段的成果进⾏全⾯的审核的⼀种形式。从提交开题报告到答辩这段时间内,⼤四⽣需要做的两件事:准备答辩⽼师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和制作PPT,本篇⽂章⼩编将会给⼤家讲到开题答辩时⽤到的PPT应该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