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职称,主要就是评个人对岗位的教育教学能力,要是与教育教学无关的论文,就无法体现自己的岗位能力,那么,这个职称等级该给谁呢?因此:
1.教师评职称,肯定要和教育教学有关。具体的说,就要与自己的岗位教育专业相关。
2.评职论文要根据公务员局职改办认可的论文发表单位发表。否则,一旦不是认可单位,论文就白发了。原因是评职称,不是专业研讨,更不是论坛,所以,评职论文不能随意发表,非职改办认可的单位,发表无效。我原先也不清楚,结果浪费了好几年时间。
3.关于评职论文问题,可以提前向所在地的公务员局职改办咨询清楚,自己参评的专业职称论文应该在什么单位发表。然后,提前多写几篇以便选择。
论文和荣誉都是晋升职称的重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晋升高级职称需要满足各类综合条件,教龄学历任现职称年限,有无农村支教经历,有无班主任经历,只有条件都满足了才有机会参评。最重要的是,你们学校要有高级职称名额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