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想着获得什么诺贝尔奖,应该更好地服务祖国才是最重要的,看看我国每年在国际期刋花了多少亿就是为了换来个人的升迁,没有什么实际意,浪费国家和人民的财富,全民学英语,晋升考外语真的有几个人能看懂外文书籍。国人清醒吧,绝大多少人不应将主要精力花在外语上,还是多花点心事在实际工作中。
首先皮肤病医生并不是一个专业,他只是我们学习了临床医学这个专业之后,未来有可能会从事的一个职业。
从题主的口中把我们知道了,孩子未来想从事医生这么行业,那么皮肤病科医生则是他想从事的具体诊治领域,所以对孩子目前来讲的,在高考结束以后可以重点的关注一下临床医学这个专业。
那么既然未来想从事医生这个行业。就应该有心理准备,一个是学医本身课业压力相对比较大,而且想进了一个好的三甲医院的话,最起码得是博士学历,然后才可以有机会进去,而且好的医院,即使是博士毕业,也需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再一个从事医生这个行业,30岁才是真正的事业的起点,那么这个时候,孩子身边的一些同学已经有了不错的发展。所以学医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晋升的过程也是漫长的,要从住院医师住院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这样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而且晋升还需要依据医院的实际要求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虽然社会上“劝人学医天打雷劈”这个说法,但是为什么现在仍然很多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去从事医生这个行业,主要是医生这个行业他的社会地位,包括从长期的角度来看经济地位还是相对比较高的,所以说如果我们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的话,也可以选择临床医学这个专业未来去从事医生这个行业。不能因为学医累而不选择学医,又有哪一个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高的行业不累呢?
我认为看病难,看病贵,是人的观念问题,人们的意识还停留在,人道主义词汇中,认为医疗就不该收费,应执行人道主义,人们不去想想人道主义这个词提出时l是什么年代?那时是什么社会状况?过去米卖多少钱一斤,肉卖多少钱一斤?剃个头多少钱?现在呢?这些涨了多少倍,为什么现在只要求医生要人道主义?以前有医闹吗?以前有举证倒置吗?以前医生工资是国家担当国家发,现在要自己挣,自己养活自己和全家,以前医疗差错有媒体夸大事实报道吗?社会该课思了,人们该清醒了,医生够累了,不要再给医生加压了。
抓紧一点吧!现在临床第一线医生特别缺,那么多前仆后继医学生居然都像研究生毕业跑外卖一样浪费人才。医生的工资待遇都特别不错,几百万收入。争取50岁以前能够医学博士毕业学有所成造福人类。
高中还没有毕业就想学医,志向远大前程锦绣。首先得准备一笔钱,保障顺利在35岁之前医学博士毕业,不是学霸没有过人智慧和天赋,没有全额奖学金就得不断往家里掏钱。医学博士毕业后临床见习、实习、轮科、规培、找工作还得往家里拿钱。工作后的医生还是啃老族,经济独立就靠各人运气和灵活掌握了。
家里有金矿,钱解决了,其它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到处听说医生几百万收入,为什么临床第一线医生总是那么稀缺呢?趁着还没上高三利用三天的时间假装去医院见习,看看医生的真正状态。没有经过社会吊打,没有经历血腥风雨就不知道医疗行业的如履薄冰、举步维艰。
学习、工作都不成问题,毕竟有金钱做后盾,接下来要加油打气。尽可能选热门专业,儿科、急诊、麻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还得绕道而行。如果想冒险也行,毕竟一直都缺医生,降分幅度也蛮大的。
准备学会熬夜,学会快速移动身体。年轻人多做多干一些通常是没事的,学到老活到老还得接受天天培训日日考试的磨练。遇上凶残的医闹医暴和或邪恶的医赖,人家只需要“心情不好”,你得快速移动身体,否则再优秀的医生都会拜拜。
当然,医学专业除了中医、临床医学外也有特别多的选择。预防医学、兽医、法医、影像医学、护理……不当临床医生就容易多了。
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在感染后会产生一些症状,一些人可能从轻微症状 (发烧、疲劳、咳嗽) 发展到难以置信的严重症状(呼吸困难、低血氧水平、肾脏受损等)。在《科学》杂志上的一篇新文章中,来自抗击COVID-19的前线医生们的观点揭示了这种疾病是如何从让患者出现微不足道的不适演化成危及生命的器官衰竭的。
新冠病毒最主要的传播是通过空气中的飞沫。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会攻击细胞上具有ACE2受体的结合位点。最初,症状很轻或完全没有,一个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感染。然后,病毒就会进入肺部。肺部的脆弱组织内衬恰好充满了病毒所喜爱的ACE2受体,于是病毒的攻击就开始了。当白细胞开始对抗感染时,病毒和免疫系统之间的战斗阻碍了肺部为血液提供氧气的能力。前线白细胞释放出称为趋化因子的炎症分子,这反过来又会召唤更多的免疫细胞,针对并杀死受病毒感染的细胞,留下的是液体和死细胞--脓包。这就是肺炎的基本病理,其相应的症状是:咳嗽、发热、呼吸急促等。这时,患者就会遇到一个岔路口。从这时起,有些患者在吸氧治疗和休息的帮助下,转危为安,开始恢复。然而,其他人则会出现更严重的并发症,例如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这时肺部无法提供足够的氧气来维持生命。这些患者最终往往要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可悲的是,他们中相当一部分人无法战胜病毒。即使是在肺部反应不致命的患者中,也会对其他器官造成损害,包括心脏和肾脏。医生们仍在努力解释病毒是如何攻击心脏的,但人们认为病毒产生的血块可能是关键。这也可以解释病毒对肾脏的破坏性影响,因为肾脏会过滤血液,当血块堆积时,肾脏会被血块堵塞。此外,新冠病毒如何影响大脑,是医护人员正在努力解决的另一个主要问题。相当一部分患者出现癫痫发作和脑部肿胀,但目前还不清楚病毒是如何攻击脑干或神经皮层的,而这两个部位都有ACE2受体,病毒可能会附着在这两个部位,也不清楚病毒是否会扩散到保护中枢神经系统许多重要部位的脑脊液。有可能是病毒对血液的影响最终导致了大脑中的反应,因为血块可能会引起肿胀,并引发任何一系列严重的神经系统症状。归根结底,很显然,关于这种新冠病毒以及它是如何攻击人体的,还有很多未解之谜。为什么有些患者能够幸免于难,而另一些患者的病情却迅速恶化?这个问题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得到答案,但不乏医生和科学家们日以继夜的努力来回答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