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数学如果不好了,要格外重视,不要想着到高三去恶补数学,很难追回来!
成绩不好不能着急,先确定孩子成绩不好的原因,是对这一门课不喜欢?还是很喜欢,就是做不对题,成绩上不去?如果孩子不喜欢数学,那么需要私下去找一个老师一对一去给他辅导,这样效果比较显著,让老师针对他的情况,去设置题目,去单独指导,先把他的兴趣开发出来。让他有自信,喜欢上这个学科。
如果孩子很喜欢数学,就是做不对题,那么这种情况就比较简单了,每天拿十道简单的题做,就做那种简单不能再简单的题,及时简单也要详细去解,培养细心的解题习惯。
数学确实需要人自身的智力和天赋,如果学习成绩不好,很多时候,真的难以逾越这个鸿沟。可以适当选择“放弃“。这个放弃的意思是指,可以再自己擅长的学科上去下功夫,再数学这门学科上,要选择性的习题,比如什么题我一定要做会,一定要拿分,只要练习达到自己的一个目标就可以,不要拉分太厉害就好。这样孩子压力不会很大,拿自己必须拿的分,培养这方面效果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