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提倡孩子写作文的时候模仿优秀范文。
因为对于小学阶段的孩子来说,在写作文的时候自己写自己的,我笔写我心,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干嘛要去模仿别人呢?
再说了楼主提到的还只是一个三年级的孩子,这年级阶段的孩子现在还处于一个天真活泼的阶段。
还有最可贵的就是这些性格里的自然纯真,如果写作文都没有自己的思路的话,老是生搬硬套的、照葫芦画瓢的话,那么写作的时候就会缺乏一种真实感。
当然了我们话又说回来了,书本上的一些好的文章或者是优秀范文,我们可以多看一看、多学习、多去揣摩一下也是可以的。
别人花了很多时间写出来的文章,你去看一眼,也是没有坏处的,反而还能学到一些好的东西。
一篇作文写得好与不好,我觉得最大的原因就在于语言用得好、结构合理、立意新颖、构思奇特,以及写作的表现手法变化多端等等。
所以说,我们去阅读别人的文章为的不就是这一些吗?
好比我个人喜欢看路遥写的文章,因为我觉得他的语言总是那么的美,并且还让人百读不厌,因此我认为这就是对语言的一种欣赏!
如果你欣赏多了,那么你在写作的时候,不就可以按照类似的语言去表达你的思想吗?所以说,干嘛还要去生搬硬套别人的东西干嘛呢?
现在这个社会,最不缺的就是身边的各种经历,而作为一个是三年级的小孩子,我们只是缺乏一个深刻的体验和思考而已。
所以,我觉得一切的创作都来源于生活的。
而且如果你模仿得多了的话,那慢慢的你自己所写的文章就会语无伦次,分不清主次等等之类的。
因为你的文章是这里抄一段、那里抄一段的。根本就没有自己的想法在这里面。
所以,不管孩子写的好与坏,那最起码孩子自己能够写出自己心里面最真实的东西,我觉得就可以了。
至于文章的好与坏,我觉得还需要后面的大量积累和学习,才能把文章写的越来越好。
PS:@教育知识汇,90后教育工作者,专注小学语文,专注家庭教育;热爱看书、写作;喜欢旅行、拍照。
放弃是智慧之光的闪现,放弃是一种品质,一种操守,只有懂得如何放弃的人才能彻悟人生。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独自上山砍柴,在荒山野岭里突然碰着一条毒蛇,被蛇咬伤了小脚趾。
此地离医院较远,而毒液顷刻间就会扩散,这时小男孩勇敢果断地举起锋利的柴刀砍断了小脚趾,忍着疼痛到了医院。
经过几分钟的包扎,终于包好了,家中亲人们知道后纷纷来探望,赞扬他的聪明和勇敢。
小男孩放弃了一只小脚趾,却保住了生命。
也有那么一件事,有一位渔民,他每天都出海打鱼,划着使用多年而破烂的小船出海。
一天,他照常一样出去,傍晚的时候,突然奇迹出现在他眼前。一个只能容下一人的小岛上放着一箱财物,他捡到后原可以带回家变成自己的家产,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
可他在想既有第一箱,应该还会有第二箱、第三箱吧。
于是他不停地找啊找,船中的钱财虽已增多。但他那破旧的船乘不住这么大的重力,慢慢地下沉了。
最后渔民后悔都迟了,抱这那些财物淹死在大海中。
勇于放弃着果断,乐于放弃者豁达,善于放弃者智慧。
放弃对金钱的贪欲,放弃对虚名的争夺,放弃对权力的角逐,放弃耗费精力的争吵,放弃屈辱留下的仇恨,放弃中伤带来的痛楚……放弃了,才会获得,只有懂得放弃的人才能彻悟人生,才会一生幸福。
1.字迹工整和字迹优美好看,不完全一样,字迹工整可以让阅读者看清你写的是什么,字迹优美,不但让阅读者能看清是什么,还能让阅读者感到美的感受
2.一笔一笔写,心不慌,手不抖,写出的字横平竖直,看出字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