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之见,学机械的学生最好学一下solidworks,为什么我这样建议呢?理由是
1:solidworks是比较合适合做机械设计的,当然UG,proe也可以,但solidworks对机械的支持程度是最高的,好像是为机械而生的;
2.solidworks比较容易上手,不像某些软件,要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有所收获;
3.其界面的工具比较友好,命令比较实在,不用花很多时间来执行一个命令;
因为软件对我们来说只是工具,我们使用工具本应是方便的,来加速我们做成事情,或达到目的时间,不能把大把的时间花在研究工具怎么使用这个问题上,这样就得不偿失。
声明一下,我说是机械行业,不是说其它行业,请有些朋友不要说solidworks曲面精度没有某些软件好之类的话,我们讨论的是机械行业。
最后我表达的不够好,不够准确,请大家补充和批评!
博士论文对于很多人来讲,可能是自己人生科研的巅峰。大部分人一辈子可能再也不会像写博士论文一样地投入去做一个课题。因为完成一篇合格的博士论文简直太难了。一般来讲,不可能写到后面忘记前面写的是什么了,主要有如下几个原因:
第一,博士论文是具有严格的结构的。我是学教育学的,理工科的论文我看的不多,就以文科类的论文来讲吧。一篇博士论文一般的机构是:绪论、理论基础研究、现状研究、国外研究、调查(或实验)亚研究,对策研究等部分。每个部分都是经过字斟句酌的思考过,因此,一般不会忘记前面写的是什么。
第二,博士论文是反复修改的结果。一篇博士论文很少是一蹴而就的。一般来讲,一篇博士论文从开题到答辩,要经过大约2年的时间。2年时间几乎每天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为每一部分的撰写绞尽脑汁,所有的内容几乎都是会刻在头脑中。那里哪怕有一点的问题,都清清楚楚。要不然答辩的时候评委提的问题就没法解释了。
第三,博士论文大部分都是原创较多。一篇合格的博士论文应该大部分都是原创。为什么说大部分?因为确实有一部分是需要参考前人的东西,比如研究现状和理论基础部分,这些东西是需要参考前人的成果,当然,在写作的时候前人的东西是需要通过注释加以说明的,否则就是抄袭。而其余部分都是自己的原创,而原创的东西都是从脑子里面生出来的,具有很强的逻辑性,一般真的是很难忘记。
总之,对于一篇合格的博士论文,大部分的作者几乎都能够最少将四级标题说出来。而每个标题的重点是不样的,所以,一般不会忘记。
当然,正如有些人所说的,如果是一篇抄袭的论文就另当别论了。
量子形象的说,它就是一切物种的起源!量子在现实的日常中,只要你确定了一种物种的起源,这种物种的后期随意演变,它后续千种万种亿种演变都还带有它的源性物种的基因。